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工作动态

沭阳县水利局精准施策力促农业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

  • 发布日期: 2024-02-21
  • 来源:
  • 访问量:1


2023年,沭阳县水利局在积极践行“十六字”治水思路上开拓进取不断创新,水利工作获评全市农业现代化建设先进集体。

一是紧盯农业抗旱排涝。科学制定轮灌方案,采取二次分配和集中供水等方式,保证全县农业灌溉用水。同时全力应对“7.11”特大暴雨,投入排涝机具2046台,5天排清农田涝水,经省专家实测,沭优1号水稻亩产达1101.6公斤,创我省麦茬稻新纪录。

二是加快推进农村生态河道和重点工程建设。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“两区三带”为统领,建立项目整合示范机制,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清洁小流域2个,农村生态河道建设通过省级验收155公里、市级验收345.93公里。实施岔流河治理工程,有效保护耕地面积39.4万亩、改善灌溉面积2.5万亩。

三是加大农业项目资金对上争取。牢牢抓住国家增发1万亿元国债的机遇,成功申报沂北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2024年度项目,争取资金2.54亿元,其中国债资金1.27亿元,省级配套资金0.76亿元。项目实施后预计新增灌溉面积2.32万亩,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40.68万亩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